云夏

还没死,也勿念。

© 云夏 | Powered by LOFTER

【哈梅】(补档)从前我们是陌生人

*AU
*Summary:阿根廷高中生LeoMessi和职业足球运动员XaviHernandez相识于某社交网站

阿根廷的冬天挺冷的,今年格外冷,冷到Leo都不想从被子里出来去打游戏的那种冷——大概就是因为天气过于寒冷,学校延长了寒假。百无聊赖的Leo把通讯录里所有的同学骚扰过去决定去Appstore找点乐子。一个名为X的app很快吸引了Leo的眼球,下载之后发现是个交友软件之后内心失落感爆棚。但也许是因为太过无聊,他漫不经心地开始下拉屏幕。
明显这不是一款十分大众的社交app,刷着刷着Leo突然意识到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社交软件,而是一款同志交友软件。即便心里小鹿乱撞,Leo还是没有立马关掉它。看着要溢出屏幕的雄性荷尔蒙,Leo咽了咽口水,内心却没什么波动——就在Leo打算关掉这个App并直接卸载掉的时候,他看到了一张不同于其他半裸肌肉男的头像,在他看来那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男人,眼睛很大很亮,脸上没有很明显的笑容但带着温和。
Leo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笑了,心里想着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他正在啃着手指对着屏幕上的照片发呆,突然妈妈敲了敲房门问他要不要吃水果吓的他惊慌失措。无意间点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按钮还不能取消,17岁的Leo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干脆退出app把手机扔的老远钻进被子里。
清脆而简单的提示音把瘫在床上装死的Leo从神游的世界拉了回来,来自X的打招呼消息——只有简单的一个词“Hola”,回过头去看了一眼对方的头像,正是那个很好看的男人。对方的id只是简单的“Xavi”,大概是first name,没有个人简介。在思考衡量过从小父母不要跟陌生人讲话的叮嘱,告诉自己这么好看的人一定不是坏人之后,Leo发送了同样的“Hola”之后又加了一个吐舌的emoji。
再收到对方的回复大概是两分钟以后,对方说,【以我的经验,喜欢这个emoji的一般都是小孩子。】
Leo迅速地输入,[我才不是小孩子,我17岁了!]
屏幕那头的Xavi笑了,17岁还说自己不是小孩子。
【那好吧。你这么小就想找个男朋友啊?】
[我只是闲的无聊,阴差阳错下载了这个app。]
【哦,是这样。】
【你还在上学吧?】
[对,高中。]
他们在X上互相聊了几天以后就转战WhatsApp,Leo就这样认识了一个与自己隔着一片大西洋,比自己大7岁的男人,还是在同志交友软件上。他们聊的不多,无非就是Leo说要被冻死了而Xavi却说他那边阳光明媚;后来Leo拍了窗外的满月发给Xavi,说潘帕斯草原有多么多么美,过了一会儿他收到了伊比萨沙滩的照片;再后来,Leo会在去跟同学出去轰趴的时候在嘈杂的音乐里用吼的给Xavi发语音,而Xavi会在Leo睡前跟他说晚安。
Leo并不经常能很快收到Xavi的回复,总觉得他很忙。
Leo听过Xavi讲很多关于关于他生活的事儿,但毕竟他们相隔将近10000公里。
在他们隔三差五嘘寒问暖地聊了一个月天之后,Leo明白了为什么Xavi如此神出鬼没——Leo以为对方只是平常喜欢足球,没想到对方是一名足球运动员。Leo踢球但是不看球,听Xavi说自己所在的球队拿过一些锦标,但不是那种主流联赛数一数二的球队,Leo连欧冠冠军球队有什么人都不知道更何况不是很出名的球队。Leo缠着Xavi要了两天他的比赛录像,也没有得到什么回应,每次都是残忍拒绝然后转移话题。Leo生气地敲下[你踢球差到不能见人吗?]虽然说算得上比较熟悉了,但毕竟还是素未谋面,所以紧接着发了一句[我开玩笑的,你别介意哈]过去。
Xavi倒是丝毫不介意,但也没有回答Leo为什么不给他看的原因。他一拍脑门,赶紧跟Leo说,【我们半年以后可能要去西雅图踢一场友谊赛。】
Leo想了想半年之后大概自己是处于暑假期间的,正傻笑着输入[那我就可以去现场看你踢球了],突然想起到那时候就要准备毕业考试,又悻悻地删掉打好的字。
[本来以为就可以去现场看球了,但那时候就快毕业考了。不开心。]
【没关系啊,说不定我可以去看你。】
【而且也想看看你说的潘帕斯草原。】
Leo很开心,但他也知道毕竟西雅图和罗萨里奥离的也很远。


Leo从Youtube上看了那场友谊赛的直播,即便转播信号很差中途断了好几次还是不能阻挡Leo紧紧盯着红蓝色的6号球员。
从前他们在WhatsApp上聊天的时候,Leo还发过一小段自己踢球的视频给Xavi,对方十分真诚地说他踢的真棒,当时还开心自豪了好一阵。如今终于算是看到Xavi踢球的样子了,Leo发自内心地觉得跟Xavi比起来自己就宛如小孩子追着皮球满地跑,当然了,对方毕竟是职业球员。
比赛结束回到更衣室的第一时间,Xavi就发了飞往罗萨里奥机票的出票截图给Leo。Leo一瞬间百感交集,甚至觉得有点不敢相信——他原本以为Xavi只是说说,他原本以为或许他们这一辈子都没有什么相见的可能。
Leo立马拨了电话给Xavi,赛后的更衣室里很吵,还会有队友动不动过来“骚扰”,Xavi不得不起身去找一个安静一点的地方。
“好了,现在安静了。”
“我看了你们的比赛,很棒。”
“我以为你会在复习。”
“我确实是在复习啊,只不过比赛一开始就没心情复习了。妈妈冲我吼为什么又在刷youtube!”
“哈哈哈,你看到我发给你的截图了吗?”
“嗯,看到了。”
“我大概明天中午能到机场。”
“那我来接你。”
“好。你快去复习吧,他们叫我了。”
“嗯,明天见。”

Leo早起洗漱完就看到Xavi发给他的消息,他已经登机了。Leo企图坐在书桌前静下心来,发现是徒劳只能更加坐立不安,好在离最后的考试还有一个月。中途Cesc和Gerard约他一起去图书馆他当然果断地拒绝了,引得电话那头的发小十分不高兴,“Leo你已经很久不参加集体活动了,快说你是不是谈恋爱了?”Leo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打算不理会犯神经病的发小。
在机场见到Xavi的时候,他穿着一身单衣。Leo噗嗤一声笑出来,“足球运动员小时候都不学地理的吗?”
Xavi没有理会Leo的嘲讽,径直去揉了揉Leo半长的栗色头发,“手感比想象中还好。”
——他们一点也不像是第一次见面。
“我们先去哪?”
“去买衣服。”
两人并排走着,Leo本以为会出现手背相互碰触而拉起了手的偶像剧桥段,没想到Xavi直接很自然地揽过他,勾肩搭背地向前走——这一定傻极了。
Xavi试穿了一件很厚的棉衣,裹在身上活像一只黑熊,Leo笑得腰都直不起来,Xavi走到镜子前自己也笑了。Leo拿给Xavi一件薄绒的羽绒服,他点了点头,说好看。Xavi最终买下了那件羽绒服,穿在身上暖暖的。
冬日里的阳光最是难得,他们真的去了草原。Leo扔下背上的包,头枕在上面躺了下来。Xavi在Leo旁边一并躺下,看着这片对方看了十八年的天空,不禁感叹真的很美。
“比你口中的还美,不过侧面印证了你的描述能力不怎么样。”
Leo懒洋洋地睁开眼睛,“就是美就对了。”
Xavi看着远处天边形态各异的云和一望无际的草原,“其实巴塞罗那的天空也很美,但是不一样的感觉。”Xavi补充道,“像是中世纪的古朴,带着很浓的文艺气息,不像潘帕斯的雄壮。”
Leo翻了个身面朝Xavi,“真的吗?真想去看看。”
“如果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巴塞罗那欢迎你,你可以来诺坎普参观。”
Leo点点头,重新闭上了眼睛。
“你这个年龄,就应该多走走看看。”

本来在专注地听着小动物们共同谱写的和谐乐章的Leo突然开口,“Xavi?”
Xavi应他,“嗯?”
“像做梦一样哎。”
“什么?”
Leo用胳膊支起头,看着Xavi,“我们啊,你不觉得吗?”
还没等Xavi回答,Leo移开目光自顾自地说,“像做梦一样我们竟然都聊了一年,像做梦一样我们竟然终于见面了,像做梦一样我们像是已经认识许久了。”
说着说着Leo有点鼻酸,可他还在继续说,“谢谢你这么老远飞来看我。”
Xavi认真而温柔地看着Leo的眼睛,他笑了,他打断Leo的话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Leo,做我男朋友吧。”
Leo愣住了,他甚至怀疑是风太大自己出现了幻觉。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虽然做我男朋友可能会很辛苦。”
Leo的嘴角开始上扬,“真的吗?我以为你没有很喜欢我就只是拿我当个小孩子陪着聊天罢了,你不会觉得我很幼稚吗?”
Xavi去刮了下Leo的鼻梁,“是真的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不觉得你幼稚,我觉得你特别可爱。”
“Leo,我不是个特别擅长表达感情的人。”
“那么,Leo,你喜欢我吗?”
Leo用力地点了点头。
Xavi用手掌撑起半个身体,转而半跪在草地上欺身向前去吻Leo,Leo觉得自己的脸烫得要烧起来,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做,只好放飞自我把自己交给Xavi——那一瞬间,Leo觉得自己得到了整个世界。


Leo和Xavi两个人手牵着手在大街上晃到很晚才动了回去的念头,Leo跑进商店在货架前站了很久最后还是给自己挑了果汁给Xavi拿了冰水,虽然此情此景真的很适合喝一点酒。
罗萨里奥不像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更不会像巴塞罗那那样热闹非凡,晚上十点多路上也就只剩下行色匆匆的路人和偶尔还开着亮着灯的小店。
他们走过了小巷到达视野开阔的地方,Leo用胳膊碰了碰Xavi,Xavi朝Leo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是满月,你感觉它离你那么近,又那么亮,活像是太阳一般,又像是南美人的热情。
说起南美人的热情,Leo更像是英国风度翩翩的绅士。“Leo,我觉得你不像是个南美人。”
“嗯?是么?大概是因为也仅仅是从曾祖父那一代移民过来的吧。好像听妈妈说起过,她祖先是西班牙人,父亲这边好像是意大利人的样子。”
Leo咬着嘴唇认真思考的样子让Xavi看的入迷,他的眼睛仿佛比那一轮满月还要亮。
他们就在路边坐下,晚风习习,两人并排坐着,握着对方的手,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人。
“所以你为什么喜欢我?你那么厉害肯定会有很多人追你吧?偏偏是我这样一个什么也不懂还隔着十万八千里的高中生?”
Xavi揽过Leo的肩,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我也不知道啊,大概是因为你可爱吧。”
Leo明显对这个答案不满意,假装生气地拍了一巴掌Xavi的大腿,“就这样?”
Xavi点点头,“其实我想过不要告诉你,我们就像以前那样。毕竟我目前还不能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会很辛苦。”
Leo噘着嘴摇了摇头,然后凑上去吻Xavi,对方揉了揉他的头发作为回应。
“Xavi,你相信灵魂伴侣吗?就是那种注定会在一起的两个人。”
Xavi想了想,然后说,“也许信,也许不信。”
Leo突然坐直了身子,严肃地盯着Xavi,“那你觉得我们会是灵魂伴侣吗?”
“不知道啊…但我希望是。毕竟我跨越了万水千山找到了你。”
Leo重新靠在Xavi身上,而Xavi揽紧他。Leo打了个大大的哈欠,Xavi拍拍他的背,“我们回去吧。”
“好。”
两人都没想太早把交往的事告诉家里人,以Leo说谎的功力估计几分钟就能露馅所以在跟家里人打过招呼说住在Cesc家了之后两人去了酒店。Leo已经过了18岁,所以他在心里花了几秒钟想了想虽然概率很小但还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事实是,他所想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他们只是盖着同一张被子,聊到很晚,什么时候睡着的已经完全不记得了。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突然觉得这种18年来第一次体会的感觉真的很美好,贪恋这份温暖以至于虽然醒了但还是装睡。
Xavi小心翼翼地去挠Leo的痒痒肉,一下子就惊醒了。“醒了就起来嘛,还装睡。”两人对视了两秒,同时凑近对方交换了一个绵长的早安吻然后一起去洗漱。Leo在刷牙的时候就喊着饿死了饿死了,打理好之后以风一般的速度拉着Xavi一起去吃早餐。

相聚的时光永远过得很快,Xavi需要去跟队友汇合了。Leo送他到机场——那个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机场,Leo紧紧拥住Xavi,仿佛想要把二人的灵魂烙印在一起,大概算是弥补初见时被遗忘的拥抱吧。
Leo觉得好歹自己是个已成年的男子汉,就算是离别哭哭啼啼的也会很丢脸所以他强忍着眼里的泪花没有哭出来。
Xavi冲他笑笑,擦掉Leo眼里溢出的泪,“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相信我。”
Leo用力地点了点头,跟Xavi说再见。

Leo的毕业考试很顺利,他申请到了安道尔大学——通过各方面考量,那是他拿到offer的大学里离巴塞罗那最近的一所,而且他也很喜欢安道尔这样一个没有很多人的国家。
Leo告诉Xavi他跟同学一起去毕业旅行了,事实上却在偷偷准备着给Xavi一个惊喜(xia)
他做了许多功课,没有花费很大的力气就到了诺坎普,当晚就有主场的比赛——Leo终于可以在现场看Xavi踢球了。
Xavi习惯性地在比赛结束之后打电话给Leo,可电话那头却吵的不像样子。Leo在不被路人当做傻子的情况下用尽最大的力气告诉Xavi“我!在!诺!坎!普!”,然后静静地等待Xavi的反应,结果大失所望。
对方一点也不惊喜,在电话里告诉Leo应该怎么走怎么走,然后自己去入口处接他。Leo见到Xavi一下子扑倒他怀里,还没有等Xavi吻到他就质问为什么不惊喜。Xavi表示Leo最近神神秘秘的还说去毕业旅行了,用膝盖想也知道小家伙在策划着什么。
Xavi把Leo介绍给更衣室的队友,果不其然引起了大家一片哄然。更衣室里的队友对于Xavi这种每每比赛回来都抛下大家去跟男朋友煲电话粥的行为嗤之以鼻很久了,这下终于见到真身可不得好好逗逗他。可Xavi护起短来也丝毫不含糊,大家也只好散了散了。
Xavi把Leo带回了家,家里已经有准备好的他需要的一切,看的出来Xavi真是对Leo的“惊喜”早有准备。Leo的父母帮他找好了安道尔那边的公寓,Xavi陪着他安顿好一切。
Xavi在休息日会开着车去Leo的公寓给他做一桌子好吃的等他放学回来,Leo也会在周末坐着火车去看一场Xavi的比赛。

他们后来又讨论过灵魂伴侣的那个问题,当然,那都不重要了。

End.
*本来是打算写个BE的
*梗来自知乎上真人真事 已获得答主授权

评论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