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夏

还没死,也勿念。

© 云夏 | Powered by LOFTER


 

人生的大落和大起

——掐头去尾编辑后的多哈见掐repo

 


 

仓促得像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实则上个赛季结束就在默默盯着赛程规划着啥时候能来看场哈维踢球。

 


 

人生中会有那么多那么多遗憾,可不就是应该趁着年轻,别让自己有那么多后悔吗。

 


 

高考完订机票,那个时候就定了10.6走,10.8回,注定是要翘掉一天课了。选课的时候还说一定别选周一的课到最后周一的课最满,是很惨了。

 


 

一个书包,简单的洗漱用品,水杯,拖鞋,纸巾湿巾洗脸巾,球衣马克笔标语,护照美金机票。大概就这样出发了。

 

免签真的就是可以说走就走的!

 


 

行程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8:35起飞,近4个小时飞香港国际机场转机,再飞到哈马德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早上五点过一点。是一趟很折腾的行程吧,之后还是能直飞尽量直飞了。

 


 

大概是因为返程高峰像我一样10.6才往出去跑的神经病不多,所以去程的航班我旁边都没有人。想了很久要买窗边还是过道,到最后纠结是没有意义的。国泰的是靠边两座我旁边没有人,卡航是靠边三座身边依旧没有人——所以九个小时的飞行我是躺平了睡的,睡得还不错。

 


 


 

Hello,Doha

 

下了飞机,哈马德国际机场还挺空旷的没什么人。坐了小火车(…就叫它小火车吧)去了Arrival,隔着玻璃就看到很哈哈哈(没错这个哈哈哈是形容词)的Teddy bear 去卫生间洗漱过去才排队去过关入境 

 

排队的时候刷ins看到粉丝主页发的说哈维不会上场之后才看到萨德的igstory,那个时候觉得自己是被世界抛弃的人吧…

 

总之来也来了,破罐子破摔怎么着球票买了也得去看看啊。看看哈维这几年待着的地方。

 

过关的时候人家就问我啥时候离境啊看完比赛住哪啊blabla 那我原本的打算也就是机场球场机场 并没有打算再逛逛什么

 

美金换里亚尔的时候简直绝了 我还对我明确组织好了我的句子之后这口语挺自信的吧 结果我生生500给人家听成400 行吧

 

发了ins表达了自己是这世界上最最最不幸的人之后 就打算在机场至少坐到下午然后打uber去球场了

 


 


 

这 不用vpn就畅享ig,twi的时间怎么能不抓紧享受 刷着刷着被不认识的人回复 说我可以之后去看他训练或者看下一场比赛 我说很快就要走 他说我可以去球场 哈维会在那里 当时真的也不知道这回复我的人是谁(我现在也不知道)靠不靠谱 但是人绝望的时候 可能任何一点希望都不愿意放过 人家又说什么免球票啊之类的 就在那嘀咕这要不是球场工作人员也不能瞎给别人免费啊 后来他又解释了说哈维就是不上场他也得在那看着之类的 当时大概是说他已经在俱乐部里了 我也就没怎么想 就叫了uber去了球场 机场离球场大概还是挺近的 20分钟就到了

 


 

下车就在球场旁边溜达 差点没被热死

 

看到指示标上有写museum就说想去看一眼 但是因为巴萨的博物馆比赛日是不开放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球队都有这习惯就想问问 但看了半天我也不知道上哪问去 就绕着球场转圈(谢谢萨德 球场不是很大)

 

溜达的时候有个好心的大概是工人问我是在找什么吗 我就说我想去看一下博物馆但是我不知道可不可以 他就说带我去reception问一下 日常被问从哪里来啊 听说我中国来的他说他很喜欢中国菜 说饺子如何如何 还说他之后也许会去中国发展因为原材料便宜(…)

 

进了大门 然后大概(艰难地)沟通了一下我就看到了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博物馆】稍微转了一下看了看那些看起来能去的地方 就抱着包坐在沙发那 想这貌似也没啥可去的地方不然就坐那儿等比赛开始?

 


 

还没怎么坐稳当就被人叫过去 跟我介绍说这是xx maneger (我只能叫他maneger1号了)然后我一脸懵 沟通困难地尬聊 他们就跟我说哈维今天不能上场啊但他六点左右会过来啊 而且就是从这个门进来什么的 尬聊好久又来了一没听懂他是什么运动的教练继续尬聊 挺莫名其妙的人家还送了我一足球 还要送我球票 我说我已经买了球票 人家说没事 非要送我一张 我emmm行吧(拿到赠票的时候发现跟我买的没差啊 都是135那个区)

 

因为之前人家不是说不管踢不踢有比赛哈维就得来嘛 我就顺口问了一句 掐是现在已经是助理教练了吗 人家说不是 他现在只是球员 下赛季会是 assist coach&coach 总之他这个合同我真的是觉得谜的不行

 

之后又被叫去和maneger2号尬聊 这个maneger感觉是要更厉害一点的吧 他说自己是个商人 基本还得靠刚才那位教练当翻译才能继续沟通 人家还说要我以后再去 尤其2022年世界杯 大老板还说之后要去北京那我只能说那你可以来找我玩耍了 然后人家还留了我电话(……)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大老板反正我就这么叫了)大老板问我去过球场吗 我说没啊 他就说带我去晃悠 给我讲了萨德两个亚冠奖杯 第一个亚冠还有他一份呢 带我去看了球场 在球场给我拍了照 球员通道跟照片上的你掐合照 去看了健身房 排球场 然后回来给了我杯茶继续尬聊

 

然后他打开他的ins给我看那些他和哈维的合照(您一大老板跟我秀什么优越啦!您可不得是金主爸爸想见他就见我哭了)还关注了我的ins我emmm

 


 

大约两三点他们就走了…?我自己一个人坐在那玩手机 越坐越冷 越坐越冷 要是看repo的小伙伴有谁要去多哈捕捉你掐别说40多度就穿的无敌少简直在室内想穿羽绒服好么 太冷了 在那看一个奇奇怪怪的群刷屏发表情包 自己也打字跟人聊天搞得我一会儿手都冻僵了 真的太冷了

 


 

等你掐等的冻死我

 


 

萨德是一个很神奇的俱乐部

 

球员球迷教练老板全从一个门进 giftshop是空的货架 大概是因为纪念品都是用来送人的不是用来卖的 毕竟土豪俱乐部

 

露天球场+空调 那种感觉还挺神奇的

 

俱乐部真的超级热情 每一个人都很nice

 


 


 


 


 


 


 


 


是遗憾,更是惊喜

 


 

六点五十开始进场,被行政主管提前了一会儿带到球场坐着满怀期待地…玩手机。

 

哈维从右边过来,看见看台上的我跟我say hi我才抬起头看见他,站起来叫Xavi然后他就又从左边走了。

 

快要开始的时候从136被叫回135(就是我买的那个看台) 哈维招呼我过去 我用西语问他的伤还好吗 我用西语问的他大概是用西语叽里呱啦说了蛮大一串 后来有人用英语问他他说没什么事儿

 

看我拿着他球衣问我是要签名吗 问我名字要我写在球票上给他看 然后用加泰语发音 对不起我哈哈哈真的好好笑 写了to签 

 

签完之后就合影啦 可能是这么多年习惯了 反正是我拿着相机他来搂着我照的来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心

 

你们掐真的超级贴心 我说我只会一点点西语他之后就都用英语了

 

之后有一个小球迷过来问他要球衣 你掐说不好意思啊我今天不上场踢比赛所以没有球衣 下次吧 (好羡慕当地球迷啊啊啊啊啊啊啊还可以有很多下次)

 

弄完他坐下了 我就问他我能坐他旁边吗 (萨德球场是分区进去随便坐)他说如果你想当然可以

 

他问我从哪里来 我说中国啊 他问哪个城市 我说北京 他说他去过北京(大哥我当然知道)

 

之后他问我说有喜欢的中国球队吗 我说没有 我只喜欢巴萨 他一点都不相信(2333)他说中超还是有很厉害的球队的 我貌似就扯去了说会看一些 保利尼奥啊小马哥啊都在中超

 

我说我上个月还去看小马哥了呢 他问我是去河北了吗 我说没有 是他们来踢客场 掐说 啊是他们来你的城市然后你去看了

 

我跟他说你在中国有很多粉丝的 他没听清以为我说我(……噗我笑死)我说我是说你有很多粉丝 他说really?thank u什么的

 

他问我多大了 我说18(我当时真的方的不知道说dieciocho还是说eighteen最后还是说了英语)他说you are so young 其实我有点没get到他是觉得我长得比18大还是小啊 还是纯粹就说我18挺小的啊

 


 

然后他就跟旁边的人用加泰语聊天 使劲翻自己相册给朋友看 之后他跟我说这是他从巴塞罗那来的朋友 也是巴萨球迷(…槽点2333巴塞罗那人 还是您朋友 得多小概率才不是巴萨球迷啊)

 

之后大概去刷ins了 翻出来那条问这是我吗 

 

我说是啊 他跟我说抱歉 他受伤了没法上场 我当时真的 就想一个爆哭 天哪我疯辽 内心疯狂爆哭[你受伤我心疼死了你道什么歉啊我疯辽你好我就好能见着你我已经非常开心了不枉我这一趟你要好好的啊照顾自己别再受伤了年纪大了悠着点]最后我也不记得自己说出口了什么 还跟朋友讨论了一下…?

 

要开球了他下去找球队 还跟我说说他下去一下马上回来 

 

我酝酿了好久要问他n姐和宝宝(亚洲对不起我把你给忘了满心想着儿子了)听语气说起宝宝真的开心 他说谢谢 说他们挺好的 宝宝七个月啦 还有两个月就要出生了 还强调是个男孩(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好早以前您就发过ins知道是男孩子了 以后可以带小掐去踢球啦)

 


 

然后就开始看比赛啦 你掐!老大个人了!还!咬手指!一边看着比赛一边咬手指!我天!犯规!

 

一转头就能看见他侧脸嘛嘛!虽然我觉得老看他也挺不好意思的…胡茬真的是(无力吐槽)但是睫毛无敌长 眼睛超级亮 又大又亮

 

穿了件灰色的T 是有孔透气那种 下身就一牛仔短裤和人字拖 头发也剪的挺短所以感觉没有用很多发胶 哇真的 本人比电视照片好看的不知道哪去了!!!摄影师全部扣工资好吗!!而且也很瘦啊根本就没有比赛图直播那么胖!不过黑是真的😂腿晒得是真不白

 

你掐全程一边说一边看 大概足球解说怕是要小心自己的饭碗了 这一场球下来你掐绝对不比一足球解说说的少(总之我是听到了国骂哈哈哈)

 

哈维就是哈维 看比赛的视野 真的不是盖的呜呜呜

 

反正萨德这两场是踢得挺不好看的

 

进球的时候他大概是吼了一嗓子然后鼓掌 但表情依旧掐式面瘫 

 

一直1-0的时候感觉他是挺不开心的 喝完水瓶子直接扔回扶手放杯子的地方

 

总之在那坐着挺不安稳的 还抖腿 岔开腿坐着就把手机放两腿中间 死球的时候手机解锁开看看数据 查一下WhatsApp有没有新消息什么的

 

开始之前是看到他界面停在瓦伦巴萨的比赛的相关界面了 我说我们是要错过巴萨和瓦伦西亚的比赛了 他纠正我说巴萨那场是九点四十五 应该是刚刚好 我说这场比赛应该会挺难的 他重复说difficult 然后说瓦伦一直都不好踢 尤其还是客场

 

对啦 你掐的手机锁屏和壁纸是跟亚洲n姐全家福啦 挺好看的 也不发发ins给我们看看哼!

 


 

再之后就是中场休息回来 匆匆写给他的话我拿给他看 他一边看一边念 看到后面几句笑的可开心啦 笑的超好看 大概是后面说巴萨那句…?

 

Espero fins que torneu a Barcelona!

 


 

他又说了好多谢谢 让我帮忙转达谢谢给匆匆

 


 

Vip区会有饮料和甜品嘛 饮料小哥还问一下他 他就说no thanks 甜品应该是直接问也不问他 他还把人家叫住“excuse me”然后拿了一个硬币大小的三明治扔进嘴里嚼嚼嚼 可爱!

 


 

再见,多哈

 


 

给小伙伴发消息说我登机了,他说,怎么觉得他上了个高数的功夫我就出趟国回来了。

 

是啊,真的很短暂。

 

昨天早上到的,今天早上就要离开了。

 

跟所有人交流的话题也都绕不过「多待几天就好了」,是啊多待几天可以转一转,多待几天还能去看哈维训练,多待几天还可以看下一场比赛……

 

话题也总是逃不开「以后有机会再来」,或许2022年吧,或许那个时候可以把哈维梅西一起捕获。

 

这个世界那么大,有那么多美好的地方。

 

有些地方是打卡,有些地方是再也不想去第二次,有些地方说“有机会再来”是真的希望有下一次。

 

再见,希望不仅仅是goodbye,还是see you again。

 


 

不管是人 还是城市

评论 ( 11 )
热度 ( 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