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夏

还没死,也勿念。

© 云夏 | Powered by LOFTER

【哈梅】尚存期待

*有大量Arthur情节 ooc预警 介意慎入 不是三角不是!

*全文4.3k 啰嗦


30岁的Leo Messi觉得也许这一生他的心中都不会再起波澜了。

不会再在听到去福利院的邀约中那个同行人的名字在心里窃喜,出发一周前就开始暗暗期待;不会再有进球后对方向自己奔来碰到鼻尖后的慌忙躲闪;更不会在看到他穿上精心裁制的西装帮自己理好衣领时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

他总有许多痴心妄想,又在很多时候觉得就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十年间,Leo都要忘了曾经没有他的生活是怎样的;十年间,他以为上帝给了他格外的恩典,可以一直这样下去——Xavi会在这里退役,他会常常现身于诺坎普北看台,在Leo罚任意球的时候跟他挥挥手然后竖起大拇指;终有一天Leo也会渐渐跑不动了,他们就可以去看看从前错过的巴塞罗那的美。

终究离别来得太过突然,一切未说出口的话也就丧失了意义。真正说再见的时候已经被贴上“前巴萨中场”标签的人笑得一脸真诚,好像几个月前红着眼眶和鼻子的红蓝色6号跟他根本不是同一个人,Leo离他很近,他眼角添上的皱纹看得不能再真切。

“常回家看看,我会想你的。”Leo听见自己说。



巴塞罗那有热烈的八月,训练城门口的小孩子看见Leo的时候欢呼雀跃——他们好像不会觉得热。被拉着合照的时候正好冲着太阳,刺得他眯着眼睛。

Leo走进室内正在跟门口的职员打招呼的时候身后的自动门开了,下意识回头之后是个陌生的面孔。对方倒是一点也没有认生的意思——俏皮地向他做了个很嘻哈的打招呼动作就直冲里面走去了,Leo感觉视网膜上还有直视阳光后的白点,看得不清楚就更不明白状况了,一脸狐疑地看向门口的老朋友。

Arthur加盟时正值世界杯备赛,在俱乐部工作多年的职员心知肚明自家头号球星的习惯,“刚刚那是Arthur Melo,夏天刚刚从巴甲来的。”


Leo从小就不是擅长社交的性格,自然他当起队长来也和Puyol或者Luis Enrique是不同的类型。他被比他归队早的Sergio拉着介绍新来的年轻人,轮到Arthur的时候他一改刚刚在门口的热烈,有点害羞地向他伸出手,用带着浓重葡语口音的西语跟自己的队长介绍自己。新晋第一队长回握了年轻人伸来的手,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之后笑了,“我是Leo Messi。”对方没有绷住笑,“嗯,我知道,世界最佳球员嘛,谁不认识。”


Leo很难否认他会被外界的言论影响,可是头一次看着训练场上的新队员友开始恍惚的时候那是他第一次希望自己是被外界影响的。

“呃……Arthur?我可以这么叫你吗?”Leo停下来,揪起他身上那件与别人眼色都不同的训练背心擦脸上的汗。

正在专心颠球的巴西小伙子并没有注意到今天第一次见面的队长是什么时候悄悄站在他身后的,要知道今天的训练他们并没有分在一个组。

“嗯?哦,当然可以。”。他低下头之后继续看着那颗橙色的足球,觉得不妥,又抬起脸对对方露出一个微笑。

Leo脸上没有太多表情——也有可能是被胡子遮住了,“我记得你是巴西人对吧?”

——没什么记得不记得,不到一个小时前别人才告诉他的这件事,并且对方浓重的葡语口音也在提醒着他这个事实。巴萨的十号球员也觉得他自己的内心独白有些啰嗦了,可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问了这样一个明知故问的问题。

不,也许他知道。

“是的,我出生在戈亚尼亚。”

Leo点点头,见对方并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也不再追问,默默走回他的小队进行下一轮的抢圈了。


明显戈亚尼亚是一个Leo不知道的城市或者小镇,“你是巴西人?”的言外之意是“你真的不是西班牙人?”。在后来的日子里Leo听到过很多很多评价说Arthur太像Xavi了,他也有过很多次在训练场上眯着眼睛看那个年轻人的一脚脚触球、传球和转身。Leo的脑海里甚至出现了那张球迷恶搞的揭下Arthur的面罩里面藏着一个Xavi的图片,如果不是成年人的理智拉着他,31岁的Messi可能真的要上去捏捏他的脸看能不能撕下一张面具来了——也许如果换做是Xavi,他一定笑着直不起腰过去揉对方的脸,然后嘲笑他。


巴西人怎么会像西班牙人。德国球员不会有巴西球员的脚感,巴西人怎么会有西班牙人的细腻技术。Xavi的眼睛是棕色的,不是灰色。


Leo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足球场上的Arthur确实和Xavi很像,这种感觉最强烈的一次是分组对抗赛里接到他的直塞球破门的时候。电光火石间的射门几乎是Leo的本能,他只觉得球来得很舒服,甚至不用停下来做任何调整皮球就入网了。他转过头寻找,看到的是Jordi、Sergio他们吹着口哨大笑,隔着人群那个个子不高的巴西人正咬着手指,灰色的虹膜在阳光下几近透明了,眼里带着笑却也不过来,注意到Leo之后对他竖了竖大拇指。


不是的,Xavi不是这样的。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相互的助攻之后他们从来都是放肆地拥抱。当年比起足球精灵晚了一点和Leo成为好朋友Xavi总还是在意,只有Leo开心地、出于本能地跳进他怀里的时候他才真实地不再跟自己较劲了。


在Leo对着每体的记者说“Arthur让我想起Xavi”之后没多久,被提及的巴西人在Leo看来有点异常。如果把之前两个月对方的表现定义为拘谨,那现在的Arthur实在是有一些过于殷勤了。Leo认识不少巴西人,虽然他自己身上不带着属于南美人的热情,但大多他熟识的巴西人是骨子里带着这个民族的特质的。Leo姑且当他是在相对熟悉之后展露了天性。


不管是球场还是训练场的更衣室一向很吵,还没放下心中暗暗比较的Leo在一边观察着大家,Arthur的柜子离自己的不算远,他已经连着讲了两个笑话了。收拾柜子的时候Leo总不是在放空自己就是在想事情,脑子里回忆着八号球员今天训练那个进球又让他觉得熟悉得可怕,心里另一个声音又在说“你越心理暗示越觉得他们像”。以至于要走了的Arthur过来跟他打招呼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回应只能拍拍他的肩,Leo被吓了一跳,思绪回到现实。

Arthur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我有个朋友刚从家里那边过来,带来了马黛茶,可能会和你那个不太一样,要尝尝吗?”

听见马黛茶Leo还是很感兴趣的,露出笑意很期待地跟对方说谢谢,道过再见之后Leo很快结束了整理,坐进车里开回了家。


Arthur家住得离Leo家并不远,对方打来电话问他要不要来家里做客顺便拿马黛茶得时候Leo没怎么想就答应了。按响门铃后对方好一会儿才来开门,一进去之后就闻到一股清香。

“你按门铃的时候我正拿着水壶泡茶,就没有扔下一半去开门,让你久等了。”Arthur穿着随意的T-shirt,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解释说。

Leo凑近茶壶闻了闻,发出了满足的感叹,“没关系,好香啊。”

巴西人脸上露出的骄傲的笑,“我估计着你开车过来的时间烧的水,现在刚刚好。巴西的马黛茶和阿根廷的会不太一样,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那我倒是要试试,Luis的那个和我从前喝的就没什么区别。”


两人一边聊着天一边喝完了一大壶马黛茶,熟络起来之后能说的话题也多了起来。Leo帮Arthur把茶壶水壶放回厨房,不经意瞟到后者前一天在家里party没来得及找人来洗的餐具,也没过什么脑子,“说教”的话脱口而出。

“虽说没有训练,但周末还是有联赛的,还是不要玩太疯了吧。”Leo转着茶壶上有一点松动了的把手,话出口又觉得很不合时宜,却已经覆水难收。

Arthur像是个做坏事被家长抓了现行的小孩子,无辜地吐了吐舌头,小声嘀咕着“我知道了。”


Leo有时候回过神来会觉得有点可怕,果然是队长袖标沉甸甸的责任,他发现自己变得啰嗦了起来。大家提议要出去玩的时候他虽然不会像Puyol那样带着威严地把大家遣散,但是Leo绵绵的语气里的拒绝还是让大家打消了出去玩的念头。



小朋友跟Leo表白的时候要不是他一脸认真后者都以为他是在整蛊什么,Leo一脸痛苦,不知道应该如何委婉一点。

“你喜欢我什么啊?”

Arthur倒是也不脸红,没有战战兢兢的紧张,只是脸上眼里全都是认真,“喜欢你认真、细心,踢球好,还可爱。”

Leo觉得自己被逗笑了,除了中间那个词还能用在自己身上,其他的都是什么。

Arthur想到了会被拒绝,但他的眼睛在Leo长叹一口气后说“你知不知道我比你大3337天?”的时候亮了起来——虽然这并不能改变他被拒绝的事实。


Leo真的算过,Xavi比他大2707天,他比Arthur大3337天。他当时真的怕如果数字惊人的重合之后带来一段会出现在泡沫剧里的狗血轮回。Leo确实会在有一些瞬间贪恋这个年轻人对他的热情,又有一些瞬间让他找回年少的感觉——冷静下来想想之后发现原来只是因为眼前人的有些行为又让他想起了远在天边的人。31岁的Leo当然可以自私一点收下对方的一切好,把一切看作对方仰慕自己的理所当然,只是这对于23岁的青年未免有些太不公平了。


对方认真的眼眸里换上了一抹失落,转身离开之前问了他一个问题,“那为什么要对我好,关心我的生活、总是提醒我这个那个的?”

Leo给不出答案,也许只是顺着本能觉得应该这样,也许是因为他是队长。

和Arthur相处的太多太多瞬间让他想起Xavi了。虽然巴西人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只是单纯的Arthur,对方不在他面前时回忆里的加泰人身影总是和他重合,难以抑制地想起接近十年前的过往。这些年Leo Messi只为Xavi Hernández一人心动过,十年的相处麻痹得他总觉得两人已是尽在不言中。小朋友的出现好似一面镜子,照得他清醒——是不是那些被Xavi没收的珍宝珠、他塞来的巧克力、等在闹脾气跟去的酒吧门口送他回家,这些已经快要被光阴磨掉了色彩的往事也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特殊,自己珍藏了十年的回忆在对方看来也不过是举手之劳为大局考虑而已。



一起经历过汗水和输赢的人没那么多生分的东西,开起玩笑来少有分寸,被调侃的人大多数时候也并不怎么在意。多多少少还是没能瞒住所有人这些踢球之余的小心思,Arthur过生日的时候就有人替他操心着想替他跟Leo要一份生日礼物了。Leo无奈,只好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他耳边道生日快乐。寿星喝得微醺,听着Leo软糯的声线一下子眼泪流了下来,还不肯放开他就那么抱着。Leo拍拍怀里人的后脑,“生日怎么能哭呢?”


趁着集训结束、赛季未开始,Xavi问来了巴萨一线队聚会的酒吧,没知会任何人自己就跑来了。进门的时候看着桌上被搅和得一塌糊涂的奶油蛋糕,在心里迅速搜索了一下是什么熟人的生日吗,未果之后继续往里走看见在角落里拥抱着和Leo和Arthur。他并不确定那是不是那个巴西中场,他只是下意识寻找Leo,也听从前的队友说过一些八卦,所以在心里暗自猜测时那个被称作自己的接班人的8号队员。

Xavi心里燃起了无名火,快步走上前去站在Leo面前,这个许久未见的人蓄起的胡须挡住了他总是很好看的梨涡,眼神倒是一如既往地清亮。Xavi不知道Leo是不是喝了酒,他的皮肤很容易泛起淡淡地粉色,昏暗的灯光下后者的脸颊确是微红。可Xavi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所以是酒吧的空调温度开太低了,才需要拥抱着取暖吗?”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语气一点也不柔和,仿佛像是审问。

Leo一下子推开Arthur,眼里喜悦之余带着惊讶,“Maki你怎么在这里?”

“路过。”依旧是没好气的回答。

Arthur的大脑已经在酒精的作用下不够清醒了,看清来人之后惊喜地凑到Xavi身边,“Xavi!!!!你是我的偶像啊啊啊!”


Arthur不重,Xavi和Leo两人合力把他送到家没花太多力气。巴西人在后座很快睡着了,充满着酒精味的车厢里气氛快要凝结在一起了,Xavi和Leo都不说话。

从Arthur家出来走回车上的短短几步路呼吸到新鲜空气之后Leo的脸上终于不再带着绯红,他叫住走在前面的Xavi,有一肚子的问题想跟他说清楚。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Xavi顿了一下,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连头也没回地向车子走去,“上车。”

不舍得多说一个字的Xavi,这让Leo觉得回到了他刚上一队的那会儿,他们还不熟,而Xavi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让他说不上来的怕。

Leo加快脚下频率跟上Xavi,拉开副驾驶的门坐进去。

随着车门声“嘭”一声关上,Leo转过头刚刚叫Xavi的名字,问题还没问出口就被驾驶位上的人扣住了下巴,随之而来的是Xavi温热的鼻息和柔软的唇。Leo觉得自己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炸开了,随之进入一片空白,他反应不过来这是发生了什么——许久未见的人突然带着一身低气压出现,现在竟然在吻自己?他们之间甚至都还没有说明白过什么,结果那一步就被自然而然地跳过了。

Xavi的吻太具有倾略性了,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了,他真的好想Leo,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竟然在别人怀里。不知道是谁的嘴唇或是牙龈破了,口腔里弥漫着铁锈的味道,本就狭小密闭的私家车让两人很快缺氧。就快要窒息的时候Xavi终于肯放开Leo,两个人大口喘息着。

“对不起。”Xavi的声音有点沙哑。

Leo的眼睛已经红了,他扭头看着Xavi,觉得大约自己的问题是不用问了。咧嘴笑叫“Maki”的时候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Leo凑近驾驶座的Xavi主动去吻他,后者把他拥入怀中。




Fin.



其实这本来是那个想写很久了的替身梗 改到面目全非

如果有🐰的人蜜先道歉 就当我拉了个郎跟本人无关吧我超喜欢🐰的


Ps.最近云夏爬墙爬的很快乐 就是回来一下 很快就又走了

Pps.未见你的时光那篇我记着呢没忘 只是我也想看后续但我不会写啊















评论 ( 14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